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概览 > 基础教育

张家港市科学评估助力幼儿园课程质量有效提升

来源: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0-11-09 10:22浏览量:字体:

11月4日,张家港市幼儿园课程质量评估员培训活动在梁丰幼儿园举行。

为帮助课程质量评估员学习评估指标、掌握评估方法,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幼教与特教研究所的三位专家分别从不同方面给大家作专业指导。专家们围绕指导意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评估内容等方面解读了《幼儿园课程质量提升与评估手册》,帮助评估员们理解评估手册的实践价值,重点解读了班级环境评估的方式与方法,从指标的三个分级,解释了每个分级的意义,帮助评估员们理解指标的成长性与指标间的递进关系,同时对要点等级评估进行了说明,强调既要关注微小,又要整体把握要点方向,要让评估要点起到指导作用。

活动中,课程质量评估员带着评估表分三个场地观摩了梁丰幼儿园小八、中七、大七班的区角游戏活动,对照《幼儿园课程质量提升与评估手册》中的相关标准,对班级环境进行现场观察评估。评估员们认真观察、及时记录、仔细分析,完成等级评估要点的同时,还提出了反思实践建议。观摩后,专家及评估员们分成三组进行交流研讨,紧紧围绕《幼儿园课程质量提升与评估手册》,结合现场观察的情况提出观点、畅谈感受。

用科学的方法客观地评估幼儿园的课程质量,是每个幼教人前行的动力。相信,在专家的指引下,张家港幼教人将共同努力,带着新思路、新方法、新经验,满怀激情地投入到课程游戏化建设中去。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