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概览 > 基础教育

合作办学擦亮“学在新城”品牌,苏州高铁新城新添两所优质幼儿园

来源:引力播发布时间:2020-06-10 09:07浏览量:字体:

加快提升苏州高铁新城教育现代化和国际化水平,擦亮“学在新城”品牌,推动高铁新城教育事业跨越式发展,今天(6月9日),苏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高铁新城幼儿园、苏州高铁新城宋庆龄幼儿园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苏州高铁新城举行,将为高铁新城乃至相城教育发展注入新活力。

据了解,创办于1976年的苏州幼专是经教育部批准独立设置的一所公立高等专科学校,2015年,学校搬迁至相城区元和街道,已先后为全省累计培养培训了优质幼儿教师逾万人。

位于苏州高铁新城相融路以东、观渔路以南、泾娄河以北的苏州幼专附属高铁新城幼儿园,规划公示名为“苏州高铁新城第二幼儿园”,是一所高品质的公办幼儿园。“办学规模为8轨24个班,目前按照6轨招生,3年18个班级,小班每个班不超过30个人。”苏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陶华山介绍,目前,该园已经开工建设,预计将于2021年9月启用并招生开学。今后,学校还将依托附属幼儿园成立“学前教育研究中心”,开展学前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

位于苏州高铁新城中部片区的苏州高铁新城宋庆龄幼儿园,规划办学规模为6轨18个班。建成投用后,将是一所国际化的高端民办幼儿园,目前该园正加快土拍、设计、审批等前期工作。“占地约12亩,建筑面积约8000平方米,建成投用后预计能满足400名孩子高品质学前教育的需求。”北京中庆慈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庆龄基金会理事姜敏说。

根据规划,到2025年,苏州高铁新城还将建设一批公办中小学及幼儿园,一批国际学校、国际幼儿园以及多所楼宇大学。

近年来,随着区域研发生态日趋优越,顶尖项目集聚落户,各类高端人才纷纷落户相城。截至目前,相城区人才资源总量已达21.3万人,为更好地满足人才对国际化、多元化、优质化教育资源的需求,相城着力完善现代化教育体系,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相城已与苏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优质教育集团、高校合作,共建苏大实验学校和第二实验学校、南师大苏州实验学校和相城实验小学等优质学校;已建成苏州国际外国语学校、苏城外国语学校等国际学校,荟同学校、英国诺德安达、维多利亚等国际学校陆续落户开建,其中全球第三所荟同学校计划明年9月开学。

同时,相城不断优化人才引育政策,实施了师表、青蓝、名师、继续教育“四大工程”,持续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引育了一批省特级教师、名教师、学科带头人,区级以上骨干教师占比达13%。

(苏报融媒记者袁雪吴皓亮文/摄)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