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概览 > 基础教育

江苏高中将全面实施新课程、使用新教材

来源:发布时间:2019-09-04 10:42浏览量:字体:

日前,江苏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高考综合改革背景下加强普通高中教学组织管理工作的意见》,其中指出,江苏省普通高中学校将于2020年前全面实施新课程、使用新教材,有序推进走班教学,普通高中学生获144个学分方可毕业等改革信息。

根据新课改要求,江苏省将于2020年前全面实施新课程、使用新教材,同时省、市将建设一批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示范校,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关于课程建设,《意见》指出:体育与健康的必修内容,必须在高中三学年持续开设;有序推进走班教学,要从学科特点、学生可接受度出发,探索长课与短课、大班教学与小班教学、传统课堂与空中课堂相结合的教学组织样态;严禁超课标教学、抢赶教学进度和提前结束课程,严禁组织有偿补课。

另外,新高考“3+1+2”模式,要充分尊重学生的选课权利,淡化选考组合,积极引导学生自主、理性选科,不得强制代替学生确定选考科目,也尽量避免出现严重的偏科现象。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