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概览 > 体卫艺教

苏州举办2019长三角杯”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

来源:发布时间:2018-09-14 11:04浏览量:字体:

2019年9月13日,2019“长三角杯”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在苏州开赛。本次比赛由江苏省、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四地的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联合主办,来自这四个省(市)的四支青少年校园足球队的72名精英球员开展为期三天的激烈角逐。

当下,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区域间沟通日渐强化。为进一步深化区域合作,以上四地教育部门签订了“十三五”深化长三角地区教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探索建立教育发展跨省(市)共同决策、执行统一、联合监督机制,推动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合力打造亚太地区教育高地。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是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邀请赛旨在以球会友,以赛促技,共谋校园足球协同大发展的良策。

长三角地区的校园足球发展基础良好,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以苏州为例,青少年校园足球实现了大规模的普及,建立了教学、训练、竞赛和保障体系,开始不断涌现优秀的足球后备人才。目前苏州已成功创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1个,江苏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2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32所,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7所、江苏省足球示范学校6所。与此同时,校园足球教学体系初步形成,制定了各学段足球教学的内容和评价标准,将足球列入学校体育必修课,其中足球特色学校每班每周不少于一节足球课,课程体系已日趋完善。校、区、市三级竞赛体系基本建立,仅上半年全市就已完成市级联赛368场,学生们在足球竞赛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收获成长的喜悦。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