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新时代,苏州师生用这些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3-03-07 15:54浏览量:字体: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

常熟市琼宇学校的少先队员们,与老师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前往珍南村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清扫街道”志愿服务活动。少先队员们个个朝气蓬勃,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到劳动中、发放宣传材料。他们不嫌脏,不怕累,脏活累活争着上。在大家的清扫下,街道两旁环境焕然一新。

33,在德育处和大队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苏州市草桥中学校的11位少先队员来到草桥中学公交站台,仔细擦拭长凳和橱窗,并向来往的路人们分发口罩和宣传册,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热烈氛围感染着现场的每位同学和过往行人。

苏州市善耕实验小学校“雷锋中队”的队员们与新天地家园社区党支部的叔叔阿姨们一起,为社区里的高龄老人们拍摄了一张张精美的照片。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照片很快冲印完毕。随后,队员们把拍好的照片装进了自己亲手制作的相框里,送到老人们的手上。队员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雷锋传人,不负中队的“雷锋”称号,不负红领巾的使命。

227日,苏州市实验小学校耕园里,合唱声嘹亮。这里,展出了近300件雷锋文献收藏品。中国雷锋精神研究会常务理事、民办雷锋文献资料馆馆长石矢带来近300件雷锋文献收藏品在校园内办展,最早为雷锋拍摄组照的《解放军画报》退休摄影记者吴加昌也来到现场向孩子们讲述雷锋叔叔的故事,让雷锋故事滋润孩子们的心田,让雷锋精神在实小学子中间传承弘扬。

张家港鹿苑小学在校内外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校内,红领巾小书虫们认真阅读雷锋语录和雷锋故事等,中午练字时间摘抄雷锋语录,并利用小雅鹿广播,少先队员代表朗读《雷锋日记》,让队员们更深刻地了解雷锋事迹、体会雷锋精神;校外,少先队员们来到鹿苑派出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寻访雷锋精神”的活动;小鹿呦呦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认真地捡拾校园周边的垃圾,美化环境;向家长宣传“一盔一带”的重要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在志愿服务中锻炼成长,传递文明。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