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苏州中小学开学第一课精彩纷呈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3-02-08 11:35浏览量:字体:

新学期苏州各地各校以丰富多彩的形式上好开学第一课。开学第一天,奥运冠军赵帅来到苏州市平江实验学校,参加学校开学第一课、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他曾在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上,获得跆拳道男子58公斤级冠军。

“一年之计在春。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强健体魄,开心学习,享受成长的快乐,未来成为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才。”赵帅为同学们送上开学寄语,希望大家能多接触跆拳道等各类体育项目。他认为,体育能够促进身心健康,培养协作精神,帮助同学们养成超越自我的品格。

苏州市姑香苑小学,举重世界冠军唐卫芳也为同学们带来开学第一课,宣教体育精神,颁发红领巾奖章。在与世界冠军面对面交谈、学习的过程中,同学们激扬爱国情怀,期待在新的学期大展宏图。

吴江区江陵实验小学心理老师王玉佩在四年级开设“新学期,新能量”心理第一课。课上,通过耸肩、点头、跺脚等肢体动作,老师了解到孩子们当前面临的困惑,让孩子们学习到“开学综合症”的具体表现,并知道它的存在是正常的、可以调节的。通过小游戏,孩子们用色彩表达感受,用文字回忆美好。在丰富多彩的课堂游戏和真诚的交流互动中,为孩子们补充心灵能量,助力新学期更好成长。

苏州市劳动路实验小学校的校外辅导员李劲栋警官为同学们开讲“安全第一课”,加强同学们的交通规则意识。互动小游戏、试戴头盔的环节,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出门必戴头盔的安全意识。

吴中区宝带实验小学的食堂工作人员早早到校,清洁卫生、准备食材、分装菜品,为孩子们创设了干净整洁的就餐环境。品种多样、营养均衡的菜品,守护孩子们舌尖上的美好。

新起点期待新收获同学们一起向未来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