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青少年部苏州市代表团成立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8-12 09:36浏览量:字体:

8月28日,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即将在泰州开幕。8月10日下午,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青少年部苏州市代表团举行成立大会,代表团团长、副市长季晶向副团长、市教育局局长周志芳,副团长、市体育局局长阙明清授团旗。市政府副秘书长谢飞主持成立大会。

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以“活力精彩新省运,强富美高新江苏”为主题,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江苏举办的最大规模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既是全省各市体育综合实力的大比拼,也是全省各市新时代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成果的大检阅,更是展示各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人民群众精神风貌的大窗口。打好省运会,既是市委、市政府的重托,也是全市人民的热切期望。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全力支持本次组团参赛工作,安排专项经费四年备战,为全体运动员、教练员的参赛提供了坚强保障。

本届省运会青少年部比赛项目共36个大项、44个分项、1094个小项,苏州市代表团将派出2002名运动员参加全部36个大项、939个小项的比赛。自6月20日省运会青少年部首个项目开赛至今,苏州体育健儿始终保持自信昂扬、积极向上的奋斗姿态,全力以赴,奋勇拼搏,已参加29个大项563个小项的比拼,获得157金94银104铜,参赛成绩稳居全省第一方阵,金牌数暂列全省第三,奖牌数、团体总分暂列全省第二。阙明清指出,决战的冲锋号已经吹响,苏州体育健儿要咬定目标不动摇,坚定信心不却步,用背水一战、破釜沉舟的勇气和决心,确保打好打胜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

季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备战参赛的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祝愿,为苏州体育健儿们鼓劲加油、出征壮行。季晶指出,每一届省运会都是“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全省人民的目光都将聚焦在这个盛会上,苏州市代表团的各位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工作者代表苏州光荣出征省运会,将成为全省、全市人民和媒体关注的焦点;展现出的体育精神将为社会凝聚正能量、推动全民健身发展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

季晶强调,苏州市代表团在比赛中要积极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敢于挑战极限、实现自我超越,展现精湛的竞技水平和顽强的拼搏意志,运动员们要尊重规则、胜不骄、败不馁,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少年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努力赛出好成绩,赛出好风格,赛出好形象,充分展示我市体育运动的综合实力,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田径教练员蔡建明代表教练员发言,田径运动员付梦阳代表运动员发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