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双元制职业教育 人才培养指南》通过标准审查!苏州市级标准首次升为省级标准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6-21 11:24浏览量:字体:

日前,由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主导起草的江苏省地方标准项目《双元制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指南》顺利通过省市场监管局组织的标准审查。这标志着该标准成为苏州首个由市级地方标准升格为省级地方标准的项目。

2020年5月14日,苏州市地方标准《双元制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指南》(DB3205/T1003-2020)正式发布。这是全国首个职业教育领域的地方标准,也是苏州打造的双元制职业教育标准体系的首个标准。

今年3月,苏州健雄成为全国首个招录标准化技术专业的职业院校。截至目前,全市双元制职业教育系列标准已有3项正式发布,2项正在研制。

2021年,《双元制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指南》成功获批为江苏省地方标准项目。市、县两级市场监管局主动对接起草单位,指导项目起草组在市级地方标准实施应用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调研论证,修改完善标准内容。在标准审查会议上,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标准送审稿内容更加完备,指标设置更加合理,适用性明显提升,标准发布实施后,将为全省职教融合创新发展提供苏州经验。同时,作为苏州首个由市级地方标准上升为省级地方标准的项目,该标准也将为苏州市地方标准上升为更高层级标准提供了一条可借鉴、可参考的路径。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