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副市长季晶调研全市教育工作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5-26 14:16浏览量:字体:

5月25日上午,副市长季晶调研全市教育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谢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周志芳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季晶先后走访了苏州市立达中学校、苏州市实验小学校,并表示,学校复学后工作井然有序,疫情防控严密认真,教师精神面貌良好。

座谈会上,季晶听取了全市教育工作总体情况的汇报,她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还指出问题、明确方向,对教育改革工作思路和近期重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季晶强调,要抓实抓细教育改革任务落实。一要坚持稳字当头,正确处理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保持战略定力,有效掌控改革进程局势。二要坚持重点突破,突出重点改革方向,切实做到攻坚克难、逐个击破、彻底解决。三要坚持系统推进,科学安排,统筹兼顾,协调衔接,发挥改革的综合效益。四要坚持育人为本,坚定不移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标准,把群众“表情包”作为工作风向标。

要抓紧抓快近期重点推进实施。教育近期的几项工作都非常重要,也非常紧急,市教育局要发挥主观能动性,优化协调能力,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弹好近期重点工作的钢琴协奏曲。特别是保障高考“平安”组考工作,市教育局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主动加强与各有关部门的沟通,推动形成整体合力。

要抓统抓总“十四五”工作长治长效。要充分把握系统推进教育改革的历史机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系统思维、解放思想,努力破除制约教育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各项工作要以取得长效、实效为目标。一要聚焦全面提升教育公共服务水平,二要聚焦整体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水平,三要聚焦创新教育人才评价机制,四要聚焦回应人民群众教育关切,五要聚焦打造教育品牌。

座谈会上,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周志芳汇报了全市教育工作总体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近年来,苏州教育在持续扩大教育供给,推进五育并举,拓宽人才培育途径,落实“双减”及规范民办义务教育要求,建强教师队伍,服务城市发展,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强化安全防控,扩大对外开放,夯实教育党建等方面取得了扎实进展和成效。

下一步,全市教育系统将坚持人民至上、履职为民,发扬斗争精神、克服畏难情绪,坚持问题导向、谋划综合改革。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苏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教育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府办综合四处,市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