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初三到校上课!中考加油!

来源:引力播发布时间:2022-05-09 16:58浏览量:字体:

今天(5月9日),苏州市初三年级学生重返校园,恢复线下教学。

太仓市

太仓市第一中学初三年级学生经过测量、消毒后,有序进入校园上课。当日,苏州全市初三年级恢复线下教学。

相城区

相城区春申中学初三年级676名学生全部恢复线下教学。昨天(5月8日),学校在组织师生返校报到、进行核酸检测、核查抗疫物资储备的基础上,又先后组织了“战胜自我赢得未来”立志演讲会和“决胜中考”主题班会。

今天(5月9日),相城区东桥中学初三年级正式复课。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务实衔接复课内容的同时,老师们也为同学们送上包含爱意和祝福的“绿马”。

一早,做好防疫措施的师生早早来到校园,有序进入班级。“夏风十里,不如校园有你”“夏日清荷贺你归来”……同学们惊喜地发现,老师们已经精心为他们准备了一幅幅精美的主题板报。“希望同学们凝心聚力、调整好复学后的学习状态。”学校初三年级德育领导周亮还向同学们赠送了憨态可掬的“绿马”。

据介绍,这批玩偶由学校爱“布”释手布艺工坊的指导老师朱君特意赶制,作为复课惊喜送给同学们。“一是希望大家中考备考一路绿灯,直达梦想彼岸;二是希望大家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今后的漫漫人生路上更加坚定勇敢。”朱君笑称,也希望孩子们务必做好防疫,守护“绿码”。收到特殊礼物的初三(2)班同学毛飞激动地表示,自己要以饱满的精神冲刺中考,谱写梦想之歌。

姑苏区

在苏州市平江中学,7点左右迎来初三学子入校高峰,校长赵剑晓在门口值岗,迎接学生们归来。7点30分,各班教室传出琅琅读书声。

复课第一天,苏州市第十六中学校初三年级召开“决战中考”主题班会。在充满关爱的美丽校园里,师生携手将压力变为动力,让决心变为信心,向中考出发!

苏州市彩香实验中学初三老师带学生在采撷园种下向日葵,希望六月份实现美好的愿望!

记者了解到,市区初三学生本周将参加一模考试,教学复习工作进入快车道。接下来,初三学生每天在校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保证防疫安全。

苏州工业园区

早上6点半,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学校门口已经迎来初三学子。回到熟悉的校园,激动又兴奋,戴好口罩,智能体温检测入校。

今天(5月9日)一大早,在苏州工业园区东延路实验学校门口,学生们做好防疫措施,有序入校。见到了久违的老师、同学,大家互相鼓励、接受彼此的祝福,十分暖心。

为鼓舞学生励志有为、调整好复学后的生活学习状态,东延路实验学校在做严、做实、做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开展了特殊而又庄重的“复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在苏州工业园区星汇学校,初三全体师生早早来到校园,秩序井然。在课堂里,班主任召开班会课,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并让每一位初三学子分享了线上学习心得体会,鼓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全力以赴、备战中考。

开学第一堂班会课,金鸡湖学校教务处、体卫艺、德育处共同帮班主任梳理了复课开学要点。在班会课上,班主任老师就防疫安全中口罩的科学佩戴、正确的洗手方法、核酸检测的现场秩序要求给学生做了细致的指导。此外,班会课还重温了班级公约,再现中考倒计时时间轴,并引导学生尽快调整心理状态,合理安排时间,奋力拼搏,以健康乐观的心态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全力以赴备战中考。

线下复课的铃声响起,金鸡湖学校安排了线上升旗仪式,九年级李连欣老师作了《珍惜时间复习迎考》的主题讲话;九年级学生代表发言,表态说一定要自律自强,做好最后的复习冲刺工作。

“2022你的坚持,终将听见回声!”江苏省苏州中学校友会的大学长们为苏州中学园区校初三的同学送来了定制可乐,为他们加油鼓劲,迎战中考!

苏州高新区

苏州高新区第一初中教育集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务实衔接复课内容,统一开启“阳光班会”和“知心信箱”,让初三学子返校复课有序、有感。

此前,该集团根据防疫要求核对初三年级师生本人及共同居住人苏城码、行程码和最近一次核酸报告后,组织完成该群体核酸检测。昨天(5月8日),初三22个班级分两批错峰返校报到并完成核酸检测,近700人在狮山横塘街道各自小区完成当天检测后返校,约350人参与校内检测,本次校内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全部由集团教师担任,返校人员实现了核酸检测全覆盖。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