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国交通安全日|交通安全教育进校园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12-17 15:39浏览量:字体:

122是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是守法规 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苏州各地各校围绕主题也开展了多样化的宣教活动。

苏州市劳动路实验小学联合苏州市公安局姑苏分局交警大队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教活动。在学校的体验长廊,交警和老师带领学生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在角色扮演区,学生们通过扮演交警和骑手等,从交警和交通参与者的不同角度思考了交通安全问题;在交通模拟体验区进行的交通安全实验中,学生们通过最直观的实验结果感受到了守法遵规的重要性;在交通知识抢答区,学生们争先回答交警的提问,在互动中牢记了交通安全知识点。

通过这种沉浸式的体验活动,更多学生深入了解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在牢记交通规则的同时,将“安全带就是生命带,安全头盔就是护头盔”的安全意识铭记于心,并形成了“骑车戴好安全盔、乘车系好安全带”的意识。

苏州高新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了“我是小交警 安全你我行”特色活动。孩子们穿上交警服、戴上交警帽,精神抖擞地扮演小交警指挥交通。通过真实的情境游戏,提高了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让幼儿自觉养成安全走路、骑车、过马路等良好交通行为习惯。在游戏过程中,孩子们还一起寻找了幼儿园里的交通标识,通过亲身参与实践活动,感受到了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初步了解了交通标识的含义,在孩子们的幼小心田里种下了文明出行的安全意识。

昆山开发区兵希幼儿园的孩子们,在一场游戏中感受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学习看指示灯,遵守交通规则。

吴江实幼太湖园区结合晨锻设置“车车总动员”游戏,布置马路、小桥、隧道等场景,提供红绿灯、各种交通安全标志,设置小交警岗位等,幼儿在游戏中巩固交通安全知识,强化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意识。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