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苏州市委教育工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11-15 10:16浏览量: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教育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进一步推进市委教育工委县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月14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市委教育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正式开班。市教育局全体局领导,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直属学校(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优秀思政课教师等参加。

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全市教育系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进一步提升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理论水平、综合素质和领导能力,不断凝聚起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磅礴力量,更好引领和推进苏州教育事业改革发展。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周志芳作开班动员讲话。她指出,办好这次读书会是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需要。当前党史学习教育进入攻坚阶段,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深入抓好学习教育、推动实践运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进落实教育领域办实事项目。全体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下沉教育教学一线,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需要。将党的教育方针有效融入教育行政管理、办学治校和教育教学全过程。完善立德树人落实机制,将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有效融入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加强对线上线下校外培训机构的规范管理,把发展素质教育落实到课堂、落实到社会实践、落实到学校文化和管理各方面,推动德智体美劳相互渗透、有机融合,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是勇挑苏州教育改革发展重任的需要。全市教育系统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实施素质教育,加快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努力走在全省全国教育现代化的前列,为苏州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本次学习会议紧扣“学党史,开新局”主题,在11月14日、15日,进行学习辅导、参观践学和研讨交流。

开班仪式后,今年受表彰的全国“两优一先”代表,如皋市委宣讲团成员、如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姚呈明以《三次飞跃百年辉煌》为主题,为大家作辅导报告。姚呈明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讲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系统阐释只有中国共产党、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规律。

在当天下午的学习会议上,原南京军区装备部副部长,少将黄企生作主题为《锻造军人般的执行力》的报告,教育引导大家如何塑造高效精准的执行力。

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法律和文化教研室主任卜泳生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领导干部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为主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据统计,党史学习教育自启动以来,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局机关结合年度重点工作推进,确定了21项实事,其中局领导首批领办6项并对社会公示;机关党员干部结合个人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人人申报认领一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共征集到107个项目;各直属学校、事业单位围绕“课后服务”“学生帮扶”“教师成长”“疫情时期护航在线学习”社会关注热点,推出43项重点实事,有效推动了一批惠民实事项目的落地落实。紧盯年度目标任务,聚焦教育领域短板弱项,切切实实解决一批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