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一行来苏督查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9-01 15:39浏览量:字体:

830日、31日,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带队的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督查组一行来苏督查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一行先后前往相城区和昆山市,实地查看校园环境,并听取学校相关情况介绍。

830日,王成斌一行至相城区督查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在督查座谈会上,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周志芳从迅速响应,确保暑期疫情防控工作立即启动落实落细;抓住关键,确保开学前准备工作全部到位万无一失;筑牢屏障,确保开学后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统筹推进取得双赢等方面作了苏州全市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情况汇报。

相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管傲新从高度重视,统筹全局,科学谋划到位;强化措施,周密部署,精准防控到位;专项督查,强化保障,责任落实到位等方面作了相城区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苏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苏州市盲聋学校、相城中等专业学校、吴中中等专业学校、相城区蠡口中学、相城区陆慕实验小学、相城区陆慕中心幼儿园、姑苏区带城实验小学、工业园区华林幼儿园等在会上就各自学校的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工作作了交流汇报。

王成斌表示苏州市学校疫情防控和各校开学工作做得实在、精细,相关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对平安开学、平稳返校等工作,王成斌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懈怠;要结合苏州学校实际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管好人、看好门,抓住关键环节;要建立疫情防控机制,落实落细责任;要奋力夺取新学期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双胜利,同时要关注师生心理健康,加强宣传引导。

在学校走访督查中,王成斌一行深入食堂、教室、隔离点等场所,详细了解学校防疫物资储备、校园安全、秋季开学准备工作情况。王成斌表示,总体来看,四所学校的疫情防控和开学前准备工作到位,值得肯定,同时也要求学校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学校安全、平稳、有序开学。

831日,王成斌一行至昆山市督查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在座谈会上,昆山市副市长曹晔从落实细化校园防疫工作,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及时回应群众的教育诉求,规范引导公民办教育互补发展;以“双减”政策为导向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以昆山杜克大学为龙头,着力打造国际合作教育样板区等方面出发,作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苏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沙涛主持会议

会上,昆山杜克大学、昆山市第一中等专业学校、昆山震川高级中学、柏庐实验小学、绣衣幼儿园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成斌表示昆山市校园的开学准备工作充分详实,在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时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细而又细地把一系列防疫政策抓实抓到位,确保疫情防控保障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结合昆山地区学校具体情况,因地制宜做好防控工作,要“管好人,看好门,抓住关键环节”,抓好预案演练,提前确定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预案。联防联控,落实主体责任,构建协同机制,教育部门要与相关部门主动对接,协同应对各种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将疫情防控与教育改革发现相结合,保证教育质量,完成好教育改革重点任务。

在学校走访督查中,王成斌一行走进昆山市第一中等专业学校、昆山杜克大学及昆山市柏庐实验小学,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询问交流等方式,对学校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开学教学准备工作等进行专项督导检查。王成斌表示,学校要依法依规做好境外师生返校工作,严格落实隔离留观等措施,严防疫情输入。

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邵进、高教处四级调研员徐冰一同参加调研,调研期间苏州市教育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昆山、相城两地党委政府分管领导及教育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