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双减”在行动

推动青少年了解地球科学知识 姑苏地学科普馆将建设

来源:姑苏晚报发布时间:2022-06-15 15:08浏览量:字体:

近日,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公示2022年苏州市立项科普项目,苏州市沧浪新城第四实验小学申报的科普场馆建设项目姑苏地学科普馆成功立项。

科普馆由学校与苏州市地学会、姑苏区科协联合打造,将建在学校西门旁边,可形成独立的场馆空间,方便市民及地学科普爱好者参观体验,具有开放性。该馆以“立足地学、始于天下”为主旨,以推广科普教育为目的,旨在推动青少年了解地球科学知识,提升社会对苏州地域文化的认识,培养科学素养和创新精神。馆外连廊将选取一些典型地貌为主题,如南极、北极、青藏高原、黄土高原等,学校定期对场馆、展品进行更新和拓展,加强科普馆的可持续发展,给参观者带来新鲜感。

在“双减”背景下建设地学科普馆,打造一个集知识、情感、技术、能力于一身的科普场所,并将其引入青少年科普教育中,将激发青少年通过体验和实践了解苏州本地的地学知识。场馆有专门的探究体验区,学生们可采集岩石标本或化石标本,并邀请地质专家进行分析讲解。学生还可自主实验探究,对苏州地区各种地形地貌以及历史文化进行追溯和修缮,体验性、互动性十足。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