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双减”在行动

“双减”不掉线!特色作业缤纷秀……

来源:昆山教育发布发布时间:2022-05-10 16:13浏览量: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在居家抗疫的特殊时期学习期间,昆山各校根据不同学段的兴趣特点,精心设计特色作业,培养孩子们的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丰富学生的居家线上生活。

为落实“双减”政策,进一步推动学校作业改革,朱棣文小学发挥学校科技教育特色,积极开展“家庭实验室”创新作业展活动。孩子们的家中已然成了实验小天地,家里现有的物品摇身一变成了实验器材,通过拍摄实验视频、撰写科学报告等形式,展示自己亲历科学探究的过程,在畅游浩瀚科学海洋的过程中探寻科学的奥秘。

“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天宫课堂第二课在中国空间站开讲了。一个个太空实验原理被揭晓,曾经遥不可及的距离也变得触手可及。科实小的小牛人观看后,在科创组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天宫主题微课,开启了探索“天地大不同”实验奥秘,绘制“天地大不同”实验记录的旅程……

港城小学一直倡导学生在玩中学,精心设计各项特色作业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疫情居家学习期间,扬帆娃在家就地取材,一次性纸杯,牙签,回形针都成了学习数学的工具,通过自己制作,进行数学实验,探究数学的奥秘,体验成功的快乐。

为了能更好的体会一亿有多大,荣文小学的孩子们采用了“小数量推大数量”的方法进行了数学实验探究。一亿可真大啊,这是孩子们经过数学实验后最直接的感受,实验探究让荣小娃们不仅掌握了数学知识,收获了探究的乐趣,更感悟到节约粮食的重要性。

关于腊八粥,流传着各种动人的传说。小学语文六年级沈从文先生的《腊八粥》,字里行间对腊八粥以及小主人公八儿馋样的描写,让读者垂涎欲滴。高新区二小的孩子们学完后纷纷表示想尝尝腊八粥的味道,心动不如行动,特色作业——跟着语文书学“做粥”来了。没多久,就收到了来自孩子们的图片、视频,隔着屏幕似乎都能闻到腊八粥香甜的味道,当书上的文字变成亲手实践的劳动成果,孩子们喜不自禁……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