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双减”在行动

体验工程师的工作乐趣 星洲小学居家学习玩出新花样

来源:引力播发布时间:2022-04-08 16:47浏览量:字体:

为了增加线上学习的趣味性,苏州工业园区星洲小学科学备课组以书本第一单元“小小工程师”为主题,围绕“塔台”的设计、建造、评估与改进,让居家学习的星洲学子体验工程师的工作,感受工程的复杂与魅力。

学生尝试以“小小工程师”的身份设计学校操场的塔台,在完成塔台设计图后,大家对建造塔台有了更多的了解。为了满足塔台的实际使用需求,学生们从塔高、顶端承重、抗风能力、抗震能力、美观等角度考虑塔台的设计。孩子们在制作塔台模型中,分步骤进行,展现出较强的动手操作能力,同时善用课堂上学习到的知识与技巧,学以致用。

在制作完成塔台模型后,学生根据塔台模型测试记录表,一一对制作的塔台进行测试,展开合理科学的评估。大家利用身边常见的物品对塔台的各项指标进行测试,表现出了较强的科学素养。除了测试评估塔台,孩子们还会根据评估结果,对自己做的模型进行改进与优化,这也是工程建造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环节。

本次研学活动,学生带着所学的科学知识,走进日常生活,体会工程师的工作,感受工程建造的复杂性,体会工程背后的艰辛与不易,潜移默化中培养了大家面对挑战不退缩的态度。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