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双减”在行动

线上教学也精彩 浒墅关各校送上云端“大餐”

来源:引力播发布时间:2022-04-20 15:03浏览量:字体:

疫情阻挡了孩子们走进校园的脚步,但阻挡不了他们对学习的渴求,更阻挡不了老师们那颗守望相助的教育初心。浒墅关的老师们精心组织、协作创新,为孩子们送上了一份份云端“大餐”。

别样体育课一起动起来

在新区五中操场上,一位体育老师正做着标准的动作示范,与以往不同的是学生们则跟着视频中老师的口令和动作进行练习。一张张朝气蓬勃的面庞,一个个张弛有力的动作,从“云端”传回教室,老师关注每一位学生的运动情况及时作出点评,纠正不准确动作,提高了锻炼的质量和效率。

为了让线上体育课更加生动,学校体育组的老师们精心教研,积极探索“云上课”新方式,根据不同年级学生,设计制定运动计划,并录制线上教学动作视频。“看到老师在操场录制的教学视频觉得格外亲切,同时锻炼还缓解了我的学习压力!”一节线上体育课下来,孩子们身心舒畅、气定神闲,连连为学校有温度的体育教学点赞。

“云端”班会居家生活更丰富

“赫赫,好久不见,有点想你了!”“大家看,这是我的大作——番茄炒蛋。”在直播间里,浒墅关中心小学校的班主任们与孩子们开展了轻松、愉快的“云”班会。

老师们从心理健康教育、居家学习趣事、居家防疫我想说、近视防范少不了等方面展开,为保证活动效果,老师们还组织了部分学生进行了劳动分享、才艺表演。“云端”见面,一下子点燃了大家的热情。

停课不停学,除了线上语数英科等课程外浒墅关中心小学校从多方面丰富孩子们的居家生活,开设了绘本阅读、亲子共读、体育锻炼、家务劳动等课程,令孩子们收获满满。

趣味成语大赛让中华文化走进家庭

敬恩实验小学四年级组全体师生在钉钉群开展了线上成语大赛直播活动,让成语知识走进课堂、走进家庭。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图片上的简笔字、艺术字、漫画等内容,猜与之相对应的成语,每点击一幅图片,同学们在留言栏纷纷回应,争先恐后把自己猜到的成语,以文字的形式第一时间发到群里。不少家长也积极参与其中,给孩子们出谋划策

线上课堂热闹非凡,满屏都是四字成语。在“云”上成语大赛中,孩子们不仅锻炼了表达能力,更是深刻感悟了中华文化。

线上心理讲座为孩子驱散阴霾

长期的居家学习模式,使一部分学生有焦虑、烦躁、沮丧等情绪困扰。为守护学生们的心理健康,长江小学校给居家学习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线上心理讲座。

“居家学习,与爸妈的冲突变多了。”“最近,我很容易因一件小事而不开心。”高年级孩子们述说着居家生活的“困境”,心理老师一边开导着孩子们,一边教大家用多种方法缓解不良情绪。在低年级的线上心理讲座中。心理健康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体验了“蝴蝶拍”心理稳定技术。中年级的同学们则在心理游戏“情绪变变变”中,感受自身的情绪变化及其影响,并学习如何正确对待自己的情绪变化。

(苏报融媒记者刘晓平顾玲通讯员浒萱李倩男)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