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双减”在行动

苏州太仓市教育局“三招齐发”着力减轻学生负担

来源:太仓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3-04 16:02浏览量:字体:

苏州太仓市教育局做好教育教学、课后服务、作业管理等工作,“三招齐发”着力减轻学生负担,让“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多措并举提质增效,控制作业总量。持续推进校本化作业体系建设,完善作业公示制度,通过开设“无作业日”、打造“作业超市”等形式,严格控制作业总量的同时提升作业质量和趣味。目前,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建立校内作业公示制度、出台作业管理办法和作业时间控制达标学校占比100%。

社团活动百花齐放,完善课后服务。出台《关于全面推进中小学课后服务进一步提升课后服务水平的实施意见》,设置了涵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科技、体育、艺术、劳动五大特色的课程板块。目前,全市共开设体艺和科技类社团共1559个,课后服务开展学校占100%,课后服务时间达标学校占100%,学生课后服务参与率为81.98%。

发挥学校优势资源,开设特色课程。太仓市教育局与省教研室联合启动《区域推进中小学学生发展指导的实践探索》,制定出管理体系、课程开发、师资研训、服务平台一体化的学生发展指导课程内容。太仓市实验中学的“乐学生长”课堂、太仓市第一中学的“茹经讲堂”等,拓宽了学生视野,提升了学生综合素质。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