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双减”在行动

苏州市劳动路实验小学校:寒假“双减”进行时——自主管理能力提升生活与学习质量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2-09 09:11浏览量:字体:

“双减”政策守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苏州市劳动路实验小学校将“双减”精神深入贯彻到孩子们的寒假生活中,通过培养孩子自主、合理地安排自身学习和生活的能力,有效提升假期中生活与学习的质量,让长身体与学知识同步,度过一个寓学于乐、缤纷多彩的寒假。

在“双减”后的第一个寒假,学校为学生们设计了一份特殊的寒假“作业”——自己设计《寒假生活计划表》。学生自己设计一张时间表来管理寒假生活,这是减轻学生学业负担的有效方式,既培养了学生的自主管理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主管理能力,帮助学生更有效地学习,也有效地培养了学生们的自主管理才能,这和劳动路实小的“发展儿童才能,成就儿童梦想”的办学理念也相契合。作业一出,同学们纷纷响应。

寒假伊始,劳动路实小的朱雀娃们就迫不及待地开始制订自己的寒假计划,每天按时起床、用餐,分配阅读、计算、背诵等学习与休息及体育锻炼的时间。一项项小目标,一条条小时段,一天天的寒假生活,都被规划得井井有条。

朱雀娃们跟随计划,脚踏实地、有步骤地去实现目标,一定能有所收获,度过一个多姿多彩、收获满满的寒假。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