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双减”在行动

秦馀小学:“双减双增”党员先行,延时服务“惠及万家”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11-05 15:02浏览量:字体:

转眼间,苏州市中小学“双减”政策落地实施一个多月了。高新区秦馀小学的党员教师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学校党支部书记屈华所提出的“‘双减双增’显师风”要求,共同确立了延时延师风、延时延责任、延时延服务的宗旨。

秦馀小学学生的家长75%是新市民,双职工父母占据大多数。考虑到他们上班早,自然送孩子上学也偏早。学校的行政护导提前到早上7:10到校,每天早早守候在大门口,让家长送完孩子安心上班。

大课间,学校推出了秦馀特色的绳操活动。一根小绳子,牵动着全校师生阳光一小时体育大运动。五彩身影在绳间跳跃、穿梭,构成了秦馀校园阳光下的一道风景线。

课间活动中,所有活动区域网格化管理。党员领衔,团员志愿者紧跟,护导人员按时上岗,三方力量汇聚,认真指导孩子文明活动、有序行走。

在课后服务中,学校分为三个时段开展活动。第一时段中,一至四年级是全员练字时间,五、六年级开展走心阅读、奥数思维、英语听力等活动。第二时段中,根据不同年段学生的特点,结合学校特色,依托校本课程和精品社团,为所有参与课后延时服务的学生开设丰富多彩的特色课程。本学期共开设精品社10个,各类兴趣小组12个。

第三时段是全校学生的作业完成和答疑时间。值班教师指导学生完成当天的课后作业,为学生答疑解惑,培养学生预习、复习的习惯和能力。据介绍,秦馀小学学生参与课后延时服务的人数达到了90%。

课后服务的顺利进行展现着党员教师对于“双减”政策精神的细致解读与正确把控,体现着党员教师“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和“惠及万家”的初心使命。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