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媒体聚焦

苏州:助推教育“双减”政策落地

来源:苏州日报发布时间:2022-08-01 16:35浏览量:字体:

7月28日,市政协十五届三次常委会议举行,围绕助推教育“双减”政策落地、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进行视察和专项民主监督。市政协主席朱民到会讲话。

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双减”政策在苏州市落地落实,今年,市政协把这一课题作为常委会议重点协商议题,组织开展深入调研和协商,形成了《助推教育“双减”政策落地,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政协“双减”专项民主监督报告(草案)》,针对当前“双减”工作中的不足与困难提出建议和意见。会议听取了市政协教卫体委负责人作的《报告(草案)》起草情况的汇报,并审议通过了这份《报告》。副市长季晶到会通报了苏州市推进教育“双减”政策落地情况。

在讲话中,朱民指出,要提高学校教育质量,发挥学校育人主阵地作用,切实向课堂40分钟要质量、要效率。要转变家长育人观念,发挥家庭教育主体责任,继续加强“双减”政策宣传和引导,广泛收集家长们的意见,进一步完善政策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严查隐形变异培训,巩固学科类培训治理成果,进一步明确教育等相关部门的职责任务,形成更强的监管工作合力。市政协要发挥独特优势,提出更多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推动苏州市“双减”政策落实,贡献政协更大的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曹国芬兼任市政协经济和农业农村委副主任,许玉连兼任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民族宗教委副主任,周斌伟不再兼任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民族宗教委副主任。增补王世斌、施蓉芳、孙湘君为市政协委员,周晓拂不再担任市政协委员。十五届市政协委员规模为550名,调整后共有543名。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视察了苏州工业园区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初级中学和市平江教育集团平江实验学校,了解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师资配备等方面的情况。

市委常委、姑苏区委书记方文浜陪同视察。市政协副主席姚林荣、王竹鸣、曹后灵、程华国、周晓敏、周俊、李赞,党组成员闵正兵、徐刚,秘书长吴炜参加会议或视察。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