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媒体聚焦

课后服务5+1+N 让学生成长 让家长放心

来源:姑苏晚报发布时间:2022-06-09 10:39浏览量:字体:

日前,苏州大学第二实验学校推出“5+1+N”模式课后延时服务,引导学生成长,带给家长安心。

“5+1+N”模式下,每个参加课后延时服务的学生依次参加3项活动:“5”,意味着一周5天的学科指导,每次1个小时。“1”,指的是综合素质活动,涵盖体育活动和劳动教育活动,每周开展4次,每次1小时。“N”,代表着缤纷多彩的社团活动,每天下午向孩子们开放,每次活动1.5小时。据悉,全校80%的学生报名参加延时服务,学校一二年级活动到17:45放学,三四年级18点放学。

社团活动是苏大第二实验学校课后延时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目前共有37个常规社团和17个精品社团。社团成员由社团老师根据需求从年级中筛选,每个精品社团人数不等。人数最多的是合唱团,高达52人,由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陈正哲教授指导。草编社团是苏大第二实验学校的特色社团,由非遗传承人朱明红老师指导,社团人数18人。丰富多彩的精品社团共吸引了小学部544名学生参与。

执行校长潘娜说:“社团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放松大脑,放飞心情的空间。在减轻负担的同时,培养兴趣,陶冶情操,开阔视野,锻炼能力,让学生收获自信、收获快乐。”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