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媒体聚焦

来苏州青少年科技馆 感受“智能造家园”

来源:我苏网发布时间:2022-05-30 15:54浏览量:字体:

5月26日,记者走进位于吴江区的苏州青少年科技馆,看见一个展示人工智能现实生活应用的“智能世界”,观众不仅能在实物展示区了解人工智能发展历程,还能在智能家居体验区现场操作和互动,感受人工智能技术为生活带来的便利。

正值全国第22个科技周暨江苏省第34个科普推广周,苏州青少年科技馆(以下简称“科技馆”)组织开展多项线上线下重点科普活动,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科普活动周’虽只有短暂一周时间,但是我们面向青少年‘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却永远在路上。我们希望通过科普周这样形式掀起青少年和市民学科技、用科技的高潮,努力提高科学素质。”科技馆副馆长吴旭说。

举办科普惠民系列活动也是本次科普周的重头戏。接下来的一周中,科技馆将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科学家精神校园巡展、双碳及生物多样保护讲座以及《科普法》和《公民科学素质》知识学习与线上竞赛活动。

科普周期间,科技馆还将开启“科普培训进校服务双减落地”活动,在15所小学利用“5+2”课后延时时段开展人工智能、机器人编程等六大类科技活动课程。在16所初中开展信息学C++编程能力培训,培养一批有科学潜质的后备人才,科技馆还将举行罗方扬天文科普油展。

日前,2021年度江苏省科普场馆绩效考评等次出炉,苏州青少年科技馆脱颖而出,荣获综合性科技馆类别中的优秀等次。苏州青少年科技馆连续三年获得优秀等次。据了解,近年来,苏州青少年科技馆着力打造素质教育的展教平台,推出了科普乐翻天、科普嘉年华、你好考生、科普临展等多个主题活动,受到了孩子和家长们的欢迎。2021年,科技馆全年参观人数达101670人次,全年组织各类科普活动参与人数达6万多人次。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