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媒体聚焦

推动“双减”全面优质开展 太仓安排中小学专项预算8000万元

来源:《苏州日报》发布时间:2022-03-28 16:22浏览量:字体:

太仓市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安排中小学课后服务经费专项预算8000万元。记者从太仓市财政局获悉,近日,该局加强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经费保障,做细做实中小学课后服务经费预算,全力支持中小学课后服务优质开展。

为更好地确保课后服务经费保障工作顺利开展,太仓市财政局联合太仓市教育局等四部门共同印发《关于全面推进中小学课后服务水平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工作责任,通力合作全力保障课后服务顺利健康实施。

同时,足额安排课后服务专项预算。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开展专题调研,深入研究上级文件相关收费规定,按全市所有义务教育学校100%覆盖、义务教育阶段学生100%覆盖的最优标准,合理测算并安排中小学课后服务经费专项预算8000万元,全力保障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健康有序推进。

此外,太仓市财政局还督促部门建立合理报酬机制,指导学校制订具体发放办法,严格落实课后服务专项经费专项用于参与课后服务教师的服务补助的要求,按照文件标准核定发放,确保按实发放、专款专用,切实保障教师合法权益,不断提升课后服务质量和水平,确保课后服务顺利可持续实施。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