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改

吴江:创新教育方式 点亮暑期生活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8-02 10:10浏览量:字体:

七月伊始,暑假如期而至。为丰富同里镇青少年儿童暑期生活,营造协同育人良好氛围,让青少年儿童度过一个文明、健康、安全、愉快的暑假。近日,同里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指导、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这个假期变得更加欢乐而有意义。

7月5日,同里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同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文明同里校园同行”主题活动,倡导学生和家长共建文明和谐家庭,共育良好家风。活动中,同里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樊春琦参与启动“文明小风车”学条例活动,并由各校老师带领学生制作文明小风车,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文明意识,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争做文明小先锋。

“文明是城市之魂,美德是立身之本。为了让美丽同里变得更加和谐、幸福,让我们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来自屯村实验小学的梁烁言小朋友响亮地宣读着文明倡议书,号召大家共话文明之语、同践文明之行,让文明新风吹遍同里的每一个角落。

学生是未来、是希望,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文明则国文明。关心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同里镇关工委充分利用好校园的平台优势,让文明理念、文明常识、文明行为、文明素养深植青少年的心田。

整场活动精彩纷呈,由屯村实验小学的同学们带来的“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朗诵,更是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他们用铿锵有力、充满激情的声音,传递着自己最真挚的情感,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一直以来,同里镇关工委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激励人,把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增强他们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并通过用活优势资源、丰富载体形式,以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方式,让他们真正地从暑期活动中收获愉悦、增长知识、受到教育,在安全有爱的环境下幸福快乐地成长,为擘画“文明同里美美富土”的新时代江南水乡蓝图汇聚少年力量。

据了解,近期,同里镇东新社区关工委、鱼行社区关工委、同里实验小学关工委还联合举办了“2022暑期社区假日学校开班仪式”,并制定了系列内容丰富的兴趣班和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在假日学校这个“第二课堂”里,掌握更多的课外知识,在轻松的氛围里陶冶情操。同里镇儿童关爱之家、同里国家湿地公园等单位也相继组织开展了趣味性十足又富有教育意义的活动,让孩子们愉快地度过一个充实的暑假。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