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改

强国复兴有我!——昆山思政讲师团入企授“业”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8-15 17:07浏览量:字体:

为积极响应“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要求,昆山市总工会、昆山教育工会联合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思政教师进企业”活动,聚集多方力量,打造专业师资队伍,提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成效。

为保证活动效果,昆山教育工会精心挑选全市思政老师组建讲师团,由昆山总工会颁发聘书。同时,召开专题会议,布置思政教师进企业相关工作,明确授课内容。

来自昆山震川高级中学的王纯娅以《厉行节约,以俭养德》为主题为昆山华新电子集团有限公司的职工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课程。“思政教师进企业”宣讲团还围绕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弘扬工匠精神等主题为各区镇重点企业的职工进行宣讲。

昆山中学洪敏老师为立华彩印(昆山)有限公司宣讲《爱岗敬业讲诚信》,教师发展中心殷久华老师在好利来食品科技(昆山)有限公司讲述《立足平凡岗位,弘扬工匠精神》,新镇中学赵志豪老师分享《菽水承欢,孝对人生》给裕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全体员工。

今年6月,昆山市总工会联合昆山教育工会还录制了一批思政精品课,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发力,把党的新思想、新理论、新政策宣传到广大职工群众中去,进一步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

来源:昆山教育发布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