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改

全力打造高质量的区域教育高地 苏州工业园区第十届金鸡湖校长论坛举行

来源:引力播发布时间:2022-07-08 16:41浏览量:字体:

7月5日,苏州工业园区第十届金鸡湖校长论坛暨工信部、教育部“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项目推进论坛在景城学校举行。该项目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联合深圳市福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四川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和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申报,在今年2月获批立项。

现场,专家们从整体规划、情景化教学、大单元教学、项目化学习、实践性学习、游戏化学习、探究式学习、协作式学习等方面进行了“5G支撑下核心素养导向的教学模式创新行动汇报”;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所长王素作了专家报告,为苏州工业园区项目实验提供了前瞻设计和理论指导;此外,还进行了“5G支撑下核心素养导向的技术应用创新行动汇报”;星湾学校等25所学校获评“5G+智慧教育”项目实验学校。

据了解,苏州工业园区持续深入推进教育数字化支撑大规模因材施教的研究与实践,极大促进了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当前,正以新型教与学模式“创新月度汇”为主线整体推进三个项目开展,一是国家级“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项目;二是省基础教育前瞻性教学改革《STEM教育支持强基创新人才的融浸式实践》项目;三是工信部、教育部《5G支撑下核心素养导向的混合式教学》应用试点项目,全力推进打造高质量的区域教育高地。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教育处处长顾振伟介绍说,苏州工业园区在平台建设、队伍素养、教研生态、教改实践等方面有着丰厚的研究基础。工信部、教育部“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项目的立项,与苏州工业园区智慧教育“技术、人才”双轮驱动战略,与苏州工业园区十年教改之路一脉相承,既脱胎于历史,又守正创新,开启了苏州工业园区智慧教育4.0时代。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局长沈坚表示,希望各实验校和项目组在推进实验过程中要深化“教智融合”的教学新模式,培养“育人为本”的未来新教师;推进“素养导向”的课程新教研;组织“学为中心”的项目新管理。“苏州工业园区作为应用试点研究区域,将积极回应时代赋予教育的新使命,着眼学生核心素养的培育,深耕智慧教育,深化新一代信息通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推动‘5G+智慧教育’项目科学、有序、高效开展,共同擘画未来学习新样态,推动苏州工业园区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沈坚说。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