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概览 > 群团工作

全国第一名!苏州青年教师全国教学竞赛夺大奖!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10-12 09:19浏览量:字体:

9月25日至28日,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上海市教育工会、上海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上海师范大学举行。

苏州市教育工会选送的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初级中学的蒋妍兮老师,获中学数学组全国第一名!

据悉,本届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共有来自30个省(区、市)的160名青年教师进入决赛阶段。决赛共分五个组别:小学组(学科范围限定为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中学语文组、中学数学组、中学英语组、中学思想政治组(含初中道德与法治和高中思想政治组)。

    蒋妍兮历经市赛、省赛层层选拔,一路挺进国赛。在备战国赛过程中,市教育工会聘请专家组建专业团队对蒋老师进行全面指导,精心“磨”课,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最终蒋老师不负众望,作为江苏团队苏州唯一代表获得一等奖第一名即全国第一名。据了解,进入决赛的全省共5位选手,其他4位选手1位获一等奖第四名,3位获二等奖,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广大青年教师要以获奖选手为榜样,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提升业务能力和个人素养,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苏州教育工会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为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苏州教师队伍、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贡献力量。

2013年8月参加工作至今,蒋妍兮先后获得江苏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江苏省中学青年数学教师优质课评比一等奖,苏州市初中数学青年教师评优课比赛一等奖,苏州市中小学专业素养比赛一等奖,苏州市中小学教师把握学科能力竞赛初中组一等奖,苏州工业园区初中数学优秀课评比活动一等奖,苏州工业园区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参与多项省、市级课题研究,多次开设省、市、区级公开课,获一致好评!被评为苏州工业园区优秀共产党员,区优秀工作者。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