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概览 > 群团工作

苏州教育系统热议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5-10 16:09浏览量:字体:

今天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市教育系统干部师生通过多种方式收看了大会,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展开热议,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周志芳

苏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苏州教育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全市青少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勇担使命责任,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团组织要始终成为引领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始终成为组织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在教育教学全过程中遵循青年成长规律、尊重青年天性、照顾青年特点,充分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价值取向、行为模式、生活方式,做到与青年师生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要鼓励青年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努力培养更多服务国家科技创新发展的“大师”。

王荣庆

苏州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鼓舞振奋。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将坚持为党育人,立德树人,落实党建带团建,大力支持共青团工作开展,关心、严格要求团干部,组织引导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建功立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春花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

今天上午的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在新的征程上,如何更好地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我们农业院校的共青团,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领广大涉农青年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战略中去,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青春智慧和汗水。

陈桦

苏州建设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团委副书记

作为当代青年教师,我将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质和道德修养,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作为一名光荣的团干部,我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带领广大青年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坚定理想信念中不断校准青春航向,在勇于改革创新中不断凝聚青春力量,在不懈拼搏奋斗中点燃青春梦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付出心和力、贡献热与光。

周祖华

江苏省苏州中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

苏州中学具有优良的思想教育传统,是五四精神和共产主义思想的早期传播地,红色一直是学校的底色。学校始终把青年师生的教育培养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带领青年传承理想信念的旗帜、责任担当的意识,激励他们自觉追随先辈楷模的脚步,继承苏中革命传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每一位中华儿女的辛勤努力,苏州中学将加强党建引领,让“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成为每一位苏中人发自内心的最强音。

任颖

苏州市景范中学校党委书记、校少工委主任

对于共青团而言,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回望百年,时光不老,青春正好,党领导下的共青团百年历程,绘就了多姿多彩的青年图谱。学校将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学习百年共青团史中的优秀青年人物,学习他们如何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如何克服困难勇毅前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新时代少年的使命就是要努力学习,发愤图强,成长为社会的栋梁;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就是去追赶、去超越,为祖国的强大贡献一份力量,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国,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张宏亮

苏州市胥江实验中学校教师,2021年度苏州市优秀共青团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勉励我们广大青年,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我们会时刻牢记教诲,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跑出让党和国家都满意的好成绩;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在党和祖国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绚丽之花。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必将用实际行动来践行青春的誓言与使命,在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的足迹。

程盼盼

苏州市盲聋学校团总支书记、大队辅导员,2021年度苏州市优秀共青团干部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收获颇多。“青春孕育无限希望”,我校学生虽然都是听障、视障,但是他们的青春也有着无限希望。他们在党和国家的帮助下、在学校的辛勤教育下也能有拥有光明灿烂的前途。作为苏州市盲聋学校的团干部,我将继续注重帮助学生厚植爱国爱党情怀,练就过硬本领,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乐章。

郑昱嘉

相城区漕湖学校教师,2021年度苏州市优秀共青团员

“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鼓励青少年立足新时代,不忘来时路,不惧新征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立志成才,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陈玲

苏州市实验小学校中队辅导员,2021年度江苏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2021年度苏州市十佳少先队辅导员

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作为一名中队辅导员,我始终牢记为党育人的使命。“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我们既是建设社会主义的青年人,同时也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少年人的艰巨任务。我将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的教育事业不懈奋斗。

宋雅珠

苏州市吴中区甪直实验小学团支部书记,2021年度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团支部书记专项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盼让我无比激动,作为一名教师,我深感肩上责任之重大。中华民族正处于民族复兴的关键时期,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是每一位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此,我更要以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优秀教师标准来激励及要求自己。坚定为党育人方向,锤炼教学业务本领,关爱少年儿童成长,做一名为培养民族复兴栋梁而奋斗的人民教师。

叶雨洁

苏州高新区华山幼儿园团支部书记,2021年度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心中澎湃久久不能平息。百年征程,我以能够成为共青团的一员而自豪,更将对党忠贞不渝,始终以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政治进步的目标。在教师的工作岗位上,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砥砺前行,用努力的汗水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光辉篇章,做新时代好教师,逐梦奋进之路,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让每一朵花蕾都美丽绽放。

沈晓彤

苏州旅游与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20商务英语团支部学生

今天我以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的身份线上观看了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激励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青年⼈就该做青年⼈的事,我们要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不负时代和人民期望。我坚信“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更要努力践行“格物至诚”的校训,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王思蕾

江苏省苏州中学校2019级学生,2021年度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

作为一名当代团员青年,我们要时刻保持入团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把青春献给党!我们要勤勉刻苦,不懈奋斗,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实际行动,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青年学子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当时代的火炬传递到我们这代人手里,我们应深知“吾辈当自强”的道理,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实现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王诗雨

苏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服装工程系学生

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接力赛中,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保持赤诚之心,赓续红色血脉,勇担青年使命,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我们身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让我们凝聚起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的青春力量,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陆佳怡

苏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二系2019级团员青年学生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习近平总书记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应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负韶华,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生逢盛世,责任在肩,今天我们勇当有理想、敢担当的团员青年,未来我们争做有朝气、肯奋斗的幼儿教师!苏幼学子已做好准备,传承时代的接力棒,以青春之名致敬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峥嵘岁月,以进德修业兑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朱婷

江苏省吴中中等专业学校学生,2021年度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

一百年前,心怀“国之大者”的青年们发起了震古烁今的运动,重塑了一个国家的命运。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的今天,作为当代青年的我,倍感骄傲和自豪。我将不断追求进步,继续提高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将所学知识付诸于实践,在所学领域笃学实干、锤炼品德,从专业学习中感悟时代发展、在社会实践中丈量祖国大地,努力投身于志愿服务中,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我必将不辜负党、祖国和人民的期望。

蔡年禧

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学校学生,苏州市少先队员形象大使“州州”,江苏省好少年

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今天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的视频,聆听了习爷爷的重要讲话,很受鼓舞。我们是中国少年,是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担当起自己的责任与使命,秉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精神发奋图强,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作为少先队员,应该以共青团员为学习榜样,严格要求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陈艺璇

吴中区苏苑实验小学四(1)中队中队长,江苏省优秀少先队员,苏州市少先队员形象大使“苏苏”

今天上午,习爷爷出席了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爷爷指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作为一名少先队员,佩戴着用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的领巾,就要牢记队歌里唱的“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树立红色理想。要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