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概览 > 群团工作

百里挑一!5名新教师晋级“苏州师说”年度总决赛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12-10 11:11浏览量:字体:

11月18日,2021“苏州师说”新教师专场举行复赛,从近800名老师海选中脱颖而出的30名选手登台PK,最终赵程青等5人晋级决赛。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苏州市教育局联合苏州广播电视总台,举办了2021“苏州师说”融媒思政季党史学习教育专场活动,吸引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老师参与积极性高涨,全市共有1400多名教师报名参加。

复赛现场,新入职的教师结合自身教育实践,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融媒思政等主题,或慷慨激昂,或春风化雨,进行了富有感染力、传播力的演讲。

他们中有“愿做孩子们的灯芯,通过音乐的方式,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的音乐教师;有鼓励学生“不改我辈青年青春之志,百年信仰扎根心底的”心理老师;有和学生一起不忘国耻,学习时代楷模,树立正确价值观的新晋教师;有回顾百年前中国青年的奋斗,互相勉励不忘践行初心使命的归国青年;有通过教育学生正确佩戴红领巾,播撒爱国种子的党员教师……

台上年轻教师的激情演讲,不时博得大家的阵阵掌声,评委老师一致认为,新教师的演讲文稿质量高契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政主题,体现了新时代苏州年轻教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争做“四有”好老师的精神风貌。

根据赛事安排,本次晋级的5位新入职教师将于与此前决出的10位教师,携手进入总决赛。

让我们期待在总决赛上,这些新时代苏州年轻教师的傲人风采。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