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现场集中展演 > 相关报道

教育部:近87%的学生在中小学接受了艺术教育

来源:央广网发布时间:2019-05-06 13:05浏览量:字体:

  教育部今天表示,我国美育教育受惠群体不断扩大,近87%的学生在中小学接受了艺术教育。同时,要求高等学校学生必须修满公共艺术课学分才能毕业。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今天(15日)表示,目前,我国学校美育课程建设稳步推进,美育受惠群体不断扩大。调查显示,近87%的学生在中小学接受了艺术教育,65%的学生参与了艺术社团或兴趣小组,学习掌握了艺术技能。但同时,美育工作依然是教育的短板,下一步将加强和改善学校美育的办学条件。“下大力气去改进、改善学校美育的办学条件,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加快推进学校艺术场馆的建设。改革教育评价体系,学校美育工作开展的情况,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的发展情况,要作为考核学校、考核教育、考核地方政府工作绩效的一个重要指标。”王登峰说。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对整个高等教育的美育工作作出全面部署。王登峰表示,要让美育成为高校学生日常生活中的一个不可或缺的部分。普通的大学生在高校接受美育教育有些什么样的具体要求呢?一个非常明确的标志就是任何一个专业的学生在毕业之前一定要修美育的学分,有了美育的学分才能够毕业。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