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现场集中展演 > 相关报道

教育部相关负责人:防止学校美育功利化倾向

来源:中国教育报发布时间:2019-05-06 13:05浏览量:字体:

  在教育部日前举行的“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会上,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表示,要防止学校美育功利化倾向,只有体育和美育特长生取消加分,才能真正实施学校美育和体育。

  “取消体育艺术特长生加分,是体育和美育真正面向人人的前提条件。”王登峰表示,美育功利化的情况之所以出现,原因在于学生的成长、升学的评价体系里体育和美育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

  王登峰表示,在评价体系里,如何把学生在学校接受美育作为每个人都一定要学、一定要考、一定要评价的内容,并且使考核评价真正进入对学生的成长和升学的评价体系里,是从根本上解决美育功利化问题的重要途径。

  “涉及体育和美育评价体系,首先要面对的是公平问题。”王登峰表示,一个很少有机会接触高水平体育和美育的孩子,不能硬把体育和美育作为他升学时重要的依据,因此,评价体系改革只能按部就班、循序渐进、一步一个脚印地去改进。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