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现场集中展演 > 相关报道

教育部:改善学校美育办学条件 配齐配好美育教师

来源:央广网发布时间:2019-05-06 13:05浏览量:字体:

  今日,教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介绍学校美育改革发展及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有关情况。

  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美育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的现代化改革发展之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政府统筹,抓住主要环节,着力解决制约和影响学校美育工作开展的基础性问题,学校美育在政策体系、育人导向、教育教学、资源保障、推进机制、品牌项目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王登峰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学校美育的办学条件,加快补齐教育的短板。目前,学校美育课程建设稳步推进,美育受惠群体不断扩大。调查显示,近87%的学生在中小学接受了艺术教育,65%的学生参与了艺术社团或兴趣小组,学习掌握了艺术技能。

  同时,学校要配齐配好美育教师,美育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明显,全国义务教育阶段美育教师人数由2008年的43.41万人增加到2018年的71.7万人,十年来平均增速为5.1%。十八大以来,美育学科教师每年平均增幅达8.7%。

  据悉,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由教育部和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现场展演将于4月15-20日在苏州市举行。展演期间,将集中展示10场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朗诵等艺术表演,53个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展示和学生优秀艺术作品展览,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和广场嘉年华活动。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