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国家智慧教育示范区教育大数据主题研讨会 > 媒体报道

创建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 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

来源:看苏州发布时间:2019-12-06 09:12浏览量:字体:

11月30日,“国家智慧教育示范区教育大数据主题研讨会”在苏州召开。

《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提出,要规划“智慧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设立智慧教育示范区,开展智慧教育探索与实践。

苏州教育信息化进程示范全省、领跑全国。目前,苏州线上教育中心在全市推广应用;与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研究中心合作,共同建设未来教室335间;全市多媒体教室共有23170间。

今年5月,苏州入选教育部“全国智慧教育培育示范区”创建项目名单。

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新一轮的智慧示范区建设过程中,苏州承担肩负了更大的重任,探寻如何将大数据人工智能这一门新兴的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这也会给国家的基础教育发展带来新的引领和示范。

教育部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专家组专家、中央电教馆原馆长王珠珠也表示,从整个教育信息化的规划来讲,希望每个人、每个学生、每个老师都能够在网上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在这样的空间中,每一个人都可以有自己个性化的学习内容、自己的成长表现收集,为大数据的发展和大数据的分析提供很好的载体。

副市长曹后灵出席研讨会。

(责编:市教育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