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图片新闻

昆山信义小学“劳动美”教育实践活动:丰收时节品薯乐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11-15 14:48浏览量:字体:

秋是大自然馈赠的浪漫,风中飘荡着丰收的气息。经过春的播种、夏的孕育,田间的番薯用蔓延的绿预告着成熟的到来……

信义小学四年级的孩子们步入田埂,共庆丰收。看,扒开红薯藤,挥动铲子,轻轻拨开浅层泥土,一个个均匀饱满的大红薯便一股脑儿地冒出来,随之而来的还有土壤中各色住户:金龟子、西瓜虫、蟋蟀……寻找薯王的兴奋与探秘土壤的新奇为孩子们带来了全新的体验。

自然为付出的小农人带来最慷慨的馈赠,孩子们不顾满头大汗,三五成群,团结协作,将满筐红薯搬运在一起,称重比拼,推选出最终的薯王,最终四(8)班同学挖出最大的番薯72两重,夺得“薯王”的称号。


“劳动不仅很光荣,而且很快乐!”半天的劳作虽然辛苦,但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