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中共苏州市委教育工委围绕“两聚一高”目标,开展“六个一”基层走访调研 > 重点工作

上门解难题 教育惠民落到实处——市教育局“六个一”基层走访重实效

来源:姑苏晚报发布时间:2017-07-04 10:07浏览量:字体:

  “六个一”基层走访调研工作开展以来,市委教育工委面对面听取百姓意见建议,现场解决民生难题。截至目前,共202人次下基层走访调研,共走访了1332户家庭,24家企业,2个重点在建项目;搜集到意见建议250条,帮助现场解决189个。

  暑假将至老停电咋解决

  近日,苏州市教育局局长张曙率领相关处室人员赴双塔街道大公园社区走访,与社区、居民代表座谈,了解社区需求、解决实际问题。

  “我们有个问题,快放暑假了,很多居民家有小孩的,爷爷奶奶带,他们不放心,希望通过社区教育多组织些活动,然而我们的场地因为供电有些问题,空调都不能开,没有活动场地。”大公园社区的负责人向教育局领导抛出了遇到的实际难题。

  摸清来龙去脉后,张局长立马召集电力部门及施工方一起现场解决问题:供电部门将尽快拿出技术方案,同时他也表示教育局将牵头进一步协调解决施工费用以及相关部门配合的事宜。他还明确:教育志愿者服务联合会经与省苏州市第一中学联系,愿意提供相关场地及艺术、科技等辅导活动,解决暑期孩子们的需求。

  结对帮扶家庭贫困学生

  在走访中,市教育局了解到大公园社区有两户贫困生家庭:吴先生的儿子今年要读一年级了,但他和妻子暂时都没有稳定工作,和父母一家五口住在一起,靠父母微薄退休工资生活;新苏州人王先生有两个女儿,一个五年级,一个一年级,夫妇俩打零工为生,经济困难。针对居民的实际困难,市教育局很快决定与这两户经济困难家庭结对,并向两个家庭发放助学资助金各1000元,同时表示将资助到其家庭经济情况改善为止。

  上门解决家庭教育难题

  当天下午,市教育局副局长高国华还带领家庭教育指导师“林老师”团队赴常熟虞山镇莫城中学进行家庭教育现场咨询,就亲子教育、学习方法、青春期成长等方面遇到的困惑,为家长们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

  从莫城中学离开后,高国华副局长一行又来到虞山镇八佰伴商贸有限公司,与公司近20名“妈妈员工”就“共话苏州教育、共建幸福家园”主题进行座谈,并进行赠书活动。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