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领导率队开展节前校园安全检查和走访慰问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3-01-20 09:14浏览量:字体: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1月16日至18日,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12个小组深入学校一线检查指导节前校园安全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干部和教职员工,详细了解和检查学校治安防控、消防安全管理、校舍及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管理等涉及校园安全稳定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督促学校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加强校园安全措施防范,做好应急备勤和值班值守,坚决遏制各类校园安全事故和涉校涉生安全稳定事件发生,在全市教育系统积极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节日环境。

今天(118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周志芳率队先后来到江苏省苏州第一中学校、苏州市平江中学校进行实地检查指导。她详细询问了学校治安防控、校舍及建筑施工等安全管理措施,现场查看了宿舍、危化品等安全隐患排查、值班值守、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准备等安全防控落实情况。

周志芳强调

校园安全无小事,学校要落实主体责任,时刻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强化校园安全隐患自查整改,切实把校园安全日常管理落到细处、落到实处、落到深处。要主动了解和掌握师生假期动态,及时主动回应师生关切,确保让师生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江苏省苏州第一中学校

苏州市平江中学校

市教育局领导在各地各校开展检查工作时强调,节日期间,各学校、单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应急值守,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安全稳定,让广大师生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