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声”入人心 “践”行见效 | 苏州各中小学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12-14 09:24浏览量:字体:

今年是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

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

全面贯彻实施宪法重要论述十周年

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

我们也迎来了

“12·4”国家宪法日和

第五个宪法宣传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促进全社会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营造青少年尊宪爱法、自觉守法的良好法治环境,全市教育系统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宪法晨读

沐浴法治阳光,宪法之音声声入耳


一日之计在于晨。苏州市实验小学校的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情绪高昂,诵读宪法文本,句句有力、字字入心;学唱宪法歌曲,生机勃勃、丝丝入扣。同学们从诵读和演唱中了解宪法条款,感受宪法本身的神圣和威严;体会宪法精神,感受宪法背后的温度和力量。

全市各中小学校也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课后三点半

体验法治实践,宪法之魂悠悠入心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宪法宣传周期间,苏州市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姐姐走进江苏省新苏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利用课后服务的时间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了《V未道来·课后见》普法微课,开展互动教学、以案释法专题讲座,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有关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法律知识,提高同学们自我保护的能力和技巧。

全市各中小学校也积极利用课后服务及班会课时间探索开展各种互动式、体验式宪法教育,不断增强普法的针对性、趣味性和实效性,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校园蔚然成风。

开展一次法治班会

举行一次宪法演讲

制作一份宪法小报

撰写一篇法治征文

组织一场法治辩论

每一个少年的你,都值得守护

每一段青春的美,都应该绽放

苏州教育将携手全社会

努力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法治环境

一同守护成长

让青春无畏


新闻多一点


有人说

宪法规定的都是这些宏大的事项

和老百姓的生活没什么直接关系

其实不然

从出生,到老去

从入学、工作、结婚到退休

宪法的每一条内容

都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洪流奔涌40

这部现行宪法

时时都在捍卫着人民的权利

守护着我们的美好生活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