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2022年苏州市青少年阳光体育联赛中学生田径比赛举行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11-24 11:06浏览量:字体:

11月19日至20日,由市教育局、市体育局主办的2022年苏州市青少年阳光体育联赛中学生田径比赛在苏州大学拉开帷幕。来自全市50支队伍的509名运动员同台竞技,尽显少年们的活力和风采。


比赛期间,苏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周志芳,苏州大学副校长姚建林等领导来到现场观摩指导比赛,并详细了解各赛项场地的布置、赛事卫生、安全等后勤保障情况。本届比赛共设高中男女、初中男女、职校男女共6个组别15个竞赛项目,其中径赛9项、田赛6项。比赛时虽阴雨绵绵,但伴随着现场裁判发令,参赛运动员们火力全开,各自投入到短跑、跳远、铅球等项目的比拼中。

赛场上,教练员队伍团结协作、指挥若定,裁判员队伍规范操作、公平裁决;赛场内,运动员们精神百倍、奋勇争先,展示出各学校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竞技水平;赛场外,助威团齐声呐喊,热情高涨。

来自平江中学初三(3)班的参赛选手谢莫莫、谢凡凡是一对双胞胎,姐妹俩在前期的市直属学校中学生田径比赛中表现亮眼:姐姐谢莫莫获女子组800米和1500米两项冠军;妹妹谢凡凡获女子组400米第一名、800米第二名,两人在四个项目中成绩均打破直属纪录并达国家二级水平。

身材娇小的她们,堪称田径场上狂奔的“女飞人”。谢凡凡说:“虽然平时训练很累,但当我站上领奖台的那一刻,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我们要把运动场上顽强拼搏、锐意进取、乐观向上的精神发扬光大,把体育运动中的坚强意志、奋斗精神运用到学习与生活之中,追求更大的进步。”

女子400参赛选手江苏省苏州第一中学高一(9)班学生秦思尚:“这次来到大学的校园,和这么多厉害的竞争对手进行比赛,我觉得特别荣幸,比赛成绩方面虽然不太满意,但体育的精神除了“更高、更快、更强”之外还有更团结的丰富内涵,特别感谢我的学校和教练一直以来为我的付出和鼓励,今后,我将更加刻苦的投入到训练中,希望将来能到更高的平台去展示风采、开拓眼界。”

本次比赛加强了各校间的交流,也为青少年田径运动项目打下良好基础。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共有7人9次超赛会纪录,144人次达国家二级及以上运动员水平。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