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苏州市教育局举办2022年度全市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干部培训班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10-27 15:20浏览量:字体:

2022年10月17日至21日,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市教育局在苏州干部学院举办2022年苏州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干部培训班,各县级市(区)教育局部门负责同志、各直属学校(事业单位)内部审计工作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约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卫、市审计局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处陈斌处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陈斌处长在充分肯定苏州教育系统内审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对教育系统今后内审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徐卫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学员们“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审计是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要;二是要依法依规,履职尽责,全面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效;三是要锤炼过硬本领,练就善于发现问题的“火眼金睛”;四是要树立形象,严于律己,坚守“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于担当,无私无畏”。

培训设置了审计业务专题讲座、党性教育、政德教育、廉政警示教育、现场教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课程。围绕课程内容,还专门召开座谈研讨环节,学员代表交流研讨学习专家报告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交流了本单位在审计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同时就内部审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意见建议进行了讨论。

大家普遍认为,此次培训,规格高,力度大,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形式新颖,实效性强。大家表示,通过培训,提高了政治站位,更新了审计理念,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提升了能力,也进一步坚定了做好内部审计工作的信心。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