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曹路宝吴庆文检查调研中小学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8-31 16:49浏览量:字体:

秋季学期开学在即,8月30日,市委书记曹路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分别率队检查调研中小学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谨细致的作风,科学精准抓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更大力度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大儒实验小学隶属于苏州市平江教育集团,江乾路校区刚启用。曹路宝实地检查核酸采样点设置等情况,认真了解学校办学计划和开学准备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完善开学方案,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各项工作,并充分发挥集团化办学优势,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持续提供优质教育服务。相城实验中学现有46个班、学生2000多名,曹路宝走进教室、食堂、医务室,实地察看学校设施,仔细了解开学后核酸检测组织等情况,强调学校规模大、人数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师生和员工的日常健康监测,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不断营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更好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州附属中学星湖街校区,曹路宝走进航空飞行课程基地等,认真了解学校办学特色和开学准备情况,要求科学合理安排好核酸检测,扎实做好各项应急预案,确保学校开学有序、万无一失。


在检查调研中,曹路宝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从家长出发、为孩子着想,努力提升每一所学校的办学质量,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扎实做好秋季开学各项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多措并举加强食品、消防、交通及学校周边治安管理,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要大力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前谋划研究,优化体制机制,进一步做好小学、初中、高中有效衔接,合理布局资源,推动优质教育资源最大化使用,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吴庆文一行首先来到南京师范大学吴江实验小学,实地察看教室、核酸检测场地和食堂等处的环境布局和设备设施情况,要求进一步配齐疫情防控物资,按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要求,合理安排返校批次,确保应返尽返、安全有序。在苏苑高级中学,吴庆文先后来到图书馆、学生宿舍及防疫物资仓库等,详细了解安全责任落实、教育教学管理等情况,要求压紧压实防疫责任,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全力守护师生身体健康。在新区实验中学金山路校区,吴庆文认真听取开学准备各项工作情况,要求切实把防疫要求、安全管理规定落实到位,营造安全卫生、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在检查中,吴庆文指出,要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个方面,全面细致落实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守牢师生入学“第一道关口”,加强健康管理,细化完善开学工作方案,确保开学平稳顺利。

市领导金洁、沈觅、方文浜、潘国强、季晶,市政府秘书长陈羔,吴江区、吴中区、相城区、苏州高新区及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调研。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