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苏培计划(八五普法)”—中小学教师网络法治教育培训项目顺利上线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8-08 17:17浏览量: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推动教育系统法治教育走深走实,着力提升法治课教师专业教学能力,持续提升学校依法治理能力和水平,根据教育部印发的《全国教育系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全国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指南(中小学)》《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等通知要求,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2022年5月起启动了“中小学法治教育培育工程”网络培训项目。

2022年7月28日,由苏州市教育局主办,中心与外研社承办的“苏培计划(八五普法)”—中小学教师网络法治教育培训项目(以下简称“苏培计划”)第一期正式上线。

“苏培计划”采用线上研修方式开展教师法治教育网络培训。项目使用统一终端、统一入口,以异步在线为主、直播和互动课程为辅的形式,支持教师自主在线学习与交流。

本期培训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民法典等主题,共有24学时课程。参训教师需通过课程测评并提交研修总结后方可获得结业资格。近5000名苏州市教育系统中小学教师将参与本期培训。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