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市委教育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8-12 14:38浏览量:字体: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有关要求,为认真组织好学习工作,近日,市委教育工委印发《关于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特殊年份展现教育的特别担当,鼓足“挑重担、扛重责”的精气神,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劲头,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大力增进民生福祉,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

8月8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围绕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交流发言。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周志芳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志芳就如何更深层次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谈三点意见。

一是要深入学习,坚定信仰

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安排,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作为一个整体来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信仰。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学,带动全市教育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带着感情自觉去学,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二是要学思践悟,细照笃行

各级党组织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通过学习思考,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列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纳入干部教师培训教学重要内容,作为思想政治教育重要教材。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前三卷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从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中找到教育发展的实践路径,不断提高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要对标落实,履行职责

全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要持续、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特别是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常怀敬畏之心、责任之心,集中思想精力,涵养道德操守,提升道德境界,确保教育方向不偏,工作干劲不减,精神斗志不衰。要积极研究提升教育质量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化解群众急难愁盼,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举措,全力以赴保质量、守底线、抓落实、转作风、惠民生,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持续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项春雷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两篇文章。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华意刚、何永林、赵鸣三位同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做了交流研讨。 

市教育局全体局领导,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