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苏州市与苏州大学签约共建苏州大学江苏师范学院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6-28 09:33浏览量:字体:

校地合作共促苏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又添关键性举措。6月26日,苏州市政府与苏州大学签署共建协议,苏州大学江苏师范学院正式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苏州大学党委书记江涌、校长熊思东出席并见证签约。



    根据协议,苏州市政府和苏州大学将发挥资源优势,支持苏州大学进行师范教育改革探索,推进苏州大学江苏师范学院实体化建设。

苏州市政府将把苏州大学江苏师范学院的改革发展纳入全市教育事业发展总体规划,提供政策和专项资金,用于高水平卓越教师培养、校地合作协同育人及教师教育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并支持苏州大学在苏实验学校及附属学校发展;苏州大学将促进苏州大学江苏师范学院在师范类学科建设、教师教育学术研究、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有效衔接、“苏州师范教育联盟”建设等方面构建校地深度融合的师范教育发展新格局。

    吴庆文在讲话时表示

近年来,苏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始终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高度重视在苏州的高校发展,逐步形成了“名城带名校、名校促名城”的融合发展格局。苏州大学江苏师范学院是推进校地合作,继承弘扬“江苏师范学院”优良教育传统,共促苏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关键性举措,对于苏州师范教育内涵式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苏州市将全方位支持苏州大学师范教育改革探索,继续加强校地师资供需对接,为苏州基础教育发展储备更多优秀师资;充分发挥苏州大学师范教育龙头带动作用,优化教育资源配置,释放教育资源活力;切实发挥高水平大学科研优势,打造服务苏州教育发展的“智库中心”,推进师范教育创新研究,构建校地深度融合的师范教育发展新格局。

副市长季晶,市政府秘书长陈羔参加签约仪式。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