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市委教育工委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4-11 14:44浏览量:字体:

近日,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苏州市两会精神,动员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围绕贯彻落实好市两会精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推动各项工作行稳致远、奋进争先。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周志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局领导、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周志芳指出,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形势下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周志芳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发动,广泛学习宣传,迅速掀起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的热潮。要深刻学习领会两会的重要意义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全市教育系统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办学治校全过程,把新发展理念落实到教育事业发展全方面,保持定力,增强自信;要聚焦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教育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好新建改扩建学校41所、中小学课后服务提质工程、中小学校近视综合防控项目、校园定制公交优化升级等教育惠民领域的民生实事项目,站在全局看教育、跳出教育看教育,用心用情用力办好适合的教育、现代化的教育、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苏州教育高质量发展持续走在全国全省前列。

周志芳要求,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始终坚持教育超前规划、优先发展,促进优质教育资源扩容提升。全市教育系统要按照市两会的安排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着力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难点痛点问题,破解制约教育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不断满足人民群众“上好学”的新期待,以师生家长的“表情包”作为工作的“风向标”,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尽心尽责、勤奋工作,埋头苦干、创新作为,奋力建设高标准现代教育强市、塑造新时代苏式教育品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