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委教育工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11-29 11:56浏览量:字体: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2021119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委教育工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朱永飞向教育工委全体班子成员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辉斌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周志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721日至820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委教育工委开展巡察“回头看”。巡察组通过调阅台账资料、发放调查问卷、访谈干部群众、列席相关会议、走访直属单位等方式对相关情况进行深入了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朱永飞指出,市委教育工委高度重视上一轮巡察整改工作,主动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将巡察整改作为推动教育系统改革发展的持续动力。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市委教育工委针对上轮巡察反馈的各项问题,大部分已完成整改,但仍有个别问题整改成效不明显、整改不彻底、不到位;对教育改革热点问题应对不够有力,民办教育发展不规范,德育教育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不到位,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仍然存在,部分直属单位行政负责人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

朱永飞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聚焦群众关切问题,促进高品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三是提升综合治理水平,高标准落实“双减”要求;四是提高职业教育与区域经济发展的融合度,推动职业教育提档升级;五是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

王辉斌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迫切性、政治性和严肃性,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强化担当,把整改作为提升工作质效的重要抓手,紧盯整改的重要环节,合力推动发现的突出问题真改、实改、改到位;三是强化成果运用,推动实现标本兼治、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切实发挥以巡促治的重要作用。

周志芳表示,市委教育工委将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严肃负责的态度强化整改自觉;要聚焦问题,强化责任担当,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推动整改到位;要抓好重点,持续深化推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巩固整改成果。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郑仪青及相关同志、市委教育工委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九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教育局各处室负责人,各直属学校及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