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红心向党 ,晚霞生辉】市教育局机关党委离退休支部成功换届选举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11-29 14:34浏览量:字体:

近日,苏州市教育局机关党委离退休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大会。离退休党员严格遵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规定展开民主推荐,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党支部班子。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徐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四级调研员陈琳,市教育局离退休干部处处长唐晓康参加会议。

会上,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项建华代表上届离退休党支部从加强学习、不忘初心、老有所学,情系教育、心系贫困生、老有所教,组织活动、愉悦身心、老有所乐,关心老同志生活、做好走访慰问工作等四个方面汇报了三年来党支部所做的工作。

项建华书记的报告得到与会全体党员一致认同,全体举手表决通过。接着按程序进行了换届选举,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差额选举,现场统计和宣布计票及选举结果,产生了新一届离退休党支部班子人选,陈鹰、唐晓明、周芸、陆建平、戈雪芬为新一届离退休党支部委员。新一届党支部书记陈鹰代表支部委员会做表态发言。

徐卫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局机关党委对离退休支部的成功换届和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

他表示上一届支委班子在项建华书记的带领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重视抓好老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人退休心不退休;积极组织相关的学习实践活动,增进对时代发展和进步的了解,切身感受苏州各项事业的发展变化;开展各项适合老年特点的有益的文体活动,促进老年人身心健康。在学士街建成了老干部活动中心;尽心尽力关心走访体弱多病的老党员老干部,力所能及的做好各项工作;强化思想建设,助力培育时代新人。积极为苏州教育的发展献计献策,重视发挥好局机关党委和离退休干部处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各项工作进展规范有序。

三年来离退休支部兢兢业业,辛苦付出,成效显著。曾获评市先进离退休党支部、“六有一提升”合格党支部。他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和局机关党委对离退休支部上一届班子的辛勤工作和默默付出表示真挚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

他强调,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要举措,是主动适应离退休干部队伍结构变化的必然选择,是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党员为苏州教育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增添正能量的现实需要。今后的工作中,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也将一如既往加强机关老干部工作的组织建设,一定会积极创造条件,支持新一届支部班子的工作。同时,希望离退休党员同志们支持新一届班子的工作,紧紧围绕有党的组织、有党的领导、有组织活动、有作用发挥、有工作机制、有工作保障六个方面,按照苏州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六有一提升”达标创优的要求抓好支部建设。

一是坚持政治引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坚持服务大局。把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中心大局工作中去开展,坚持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师生。

三是坚持关心关爱。结合实际广泛开展灵活化、多元化、个性化的服务活动,将各级对离退休干部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四是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创新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活动方式和体制机制,精准谋划、精准施策、精准落实。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