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第十届长三角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在江苏吴江举行

来源:江苏教育发布时间:2021-11-22 10:45浏览量:字体:

11月18日—19日,以“拨动学生心弦的艺术”为主题的第十届长三角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在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东太湖实验小学举行,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和安徽三省一市的60名优秀中小学班主任汇聚云端,线上竞技、交流切磋、展示风采,共同展现新时代建班育人智慧。11月19日上午,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以及三省一市教育部门的相关领导、专家、参赛代表参加了第十届长三角地区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表彰大会。

顾月华表示,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班主任肩负的使命既光荣又神圣,不仅要传授学科知识,更要关心学生的全面发展,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四个引路人”,引导学生在德、智、体、美、劳方面得到全面而充分地发展。这次比赛不仅选拔出一批优秀班主任,表彰先进,树立典型,为班主任成长发展搭建大的平台,更重要的是在校内外营造了“尊重班主任、关心班主任、发展班主任”的良好氛围。

顾月华要求,班主任教师要能够坚守理想信念,做有高度的班主任,对自己的班主任工作有信念,永远坚守理想;有追求,永远憧憬明天;有希望,永远寻求突破,用自己强烈的神圣感、责任感、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工作,拥有诗意的教育生活,享受班主任工作的幸福,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成长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要能够更加以生为本,立德树人,做有温度的班主任,将德育工作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自觉把学生发展放在第一位,做到“眼中有爱、心中有德、手中有法”,温暖每一个学生。要能够加强研究学习,做有深度的班主任,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育人本领,更加深入地向同行学、向专家学,在书本中学,在实践中学,更要向学生学,与学生一起学,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与学生一起享受成长的快乐。要能够提升组织协调能力,做有广度的班主任,在自己的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教育资源整合能力,充分借助家长委员会、社会教育基地、社区教育工作者等力量,加强家校社的有效沟通,让各种资源在同向同行中形成协同效应,提升家校社协同育人水平。

江苏省南京、无锡、南通、苏州四市在表彰大会上进行了班主任建设展示,全省各设区市教育局德育工作负责人参加了大会。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