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全面部署,立即行动!市教育局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11-30 14:20浏览量:字体:

1129日,市教育局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会议全面总结了当前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分析问题,研判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周志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志芳要求充分认识重要性紧迫性。全面落实市指挥部工作要求,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深刻认识学校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瞄准“最短时间、最小单元、最小代价、最优结果”目标,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分类摸排师生近期行程。立即排查重点地区来苏及在苏重点场所师生员工的行程和健康状况,排查结果要第一时间向属地街道社区和疾控中心报告,同时报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并按要求执行相应防疫措施。

强化学校人员管控防护。建立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通过多种方式提高师生员工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请立即就医,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做细师生家长思想引导。引导广大学生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配合学校、社区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引导教师正确认识、理性对待、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做好家校沟通工作,充分传递学校防控的坚定决心和各项举措。

严控线下各类聚集活动。教育引导师生员工不到人员聚集场所,尽量减少线下活动,暂缓大型聚集性活动,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加强参加活动人员健康监测和防疫指导。

严管校外培训机构。坚持“谁审批、谁监管,谁主办、谁负责”原则,严格落实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疫情防控措施。凡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校外培训机构一律停业整改。必要时暂停面向中小学生和幼儿的线下教育培训活动。

做好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进一步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工作,有序推进教育系统疫苗接种。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制度,加强重点岗位、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力度。

加强应急储备与信息报送。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正常运行。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涉及疫情防控的信息报送工作。

开展学校防控自查督查。充分发挥学校疫情防控专班“八大员”制度的作用,各校全面自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各地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本地情况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

周志芳强调全市教育系统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进入战斗状态,将打好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第一要务,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落到实处,筑起坚固的校园防控屏障,奋力夺取全市学校疫情防控新胜利!

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朱向峰通报了当前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基本情况。全体局领导、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和各直属学校(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区教育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各中层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局机关全体在岗人员在各分会场参会,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卫主持会议。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