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听取我市“双减”工作情况通报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9-02 10:53浏览量:字体:

831日下午,市政协召开专门会议,听取市教育局关于我市“双减”工作情况通报。市政协副主席周晓敏,秘书长金建立,副秘书长钱培华、教卫体委员会主任沈建平等参加了通报协商活动,市教育局局长周志芳,副局长项春雷、朱向峰以及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教育局局长周志芳等关于我市“双减”工作的情况汇报。今年以来,全市教育系统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制定我市配套文件,确保“双减”工作落实到位。同时,进一步规范学科类培训机构治理、实施学校课后服务、强化作业管理等举措,切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周伟强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市教育局的工作和“双减”工作。他指出“双减”工作是党中央和国务院在教育领域作出的一项重大改革,改革之深、涉及之广、力度之大、动作之实前所未有,必须认真贯彻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双减”工作要求。

就做好下一步“双减”工作周伟强提出要研究吃透文件精神和要求,把握好关键环节,结合苏州实际情况,制定出符合我市教育发展的配套政策,确保我市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教育部门要真正担当起绝对性的主导作用,把课外辅导这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在学校手上。引导和规范学科类教育机构培训时间、收费标准和办学规模,切实减轻学生和家长的负担。要认真研究“双减”工作相关政策在苏州的落地。要抓住这次教育领域改革的契机,推动我市教育改革深入发展,切实解决长期困扰我市教育领域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让教育回归主渠道。

引导和发挥好教师的积极性。要采取切实措施,制定相关的政策,激发老师的工作积极性,为“双减”工作和树德育人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